close

這台GT125聽客人說是原本父母在騎的,現在給他上下班使用
騎來給我看看保養加上整理一下

看了看發現頗多需要整理的
基本上都在趕著要出車,所以照片照很少

基本的機油齒輪油火星塞
換機油漏下來是800cc,我笑了
這台明明是加650cc的阿........

空濾.jpg

空濾也是滿慘烈的,應該是都沒換過

基本的保養做完就開始檢查前後懸吊傳動

前叉是報銷了,分解後前叉油&彈簧&油封換掉,防塵套沒破就繼續用

前叉分解.jpg

內管靠近三角台部分有生鏽,因為不在作動行程內所以沒關係繼續用
外管就慘了,原本住海邊,漆都掉了

前插外管.jpg外管噴漆.jpg前叉完工.jpg

外管漆磨掉重噴漆,在整個重組上車~前叉搞定
後避震.jpg

後避震爆油封,換一隻
這樣前後懸吊都搞定了~

排氣管破洞.jpg

排氣管裂開,車主還問我怎麼最近聲音好像有變大聲.....
換一支副廠的上去搞定

再來傳動的部分~

普利盤.jpg

盤子跟風葉略有吃溝,平整度是還有,考慮到通勤使用就沒換了

皮帶寬度.jpg皮帶齒.jpg

皮帶有裂,不嚴重
主要是寬度有掉不少,還是把它換掉比較保險

新普利珠.jpg普利珠.jpg

普利珠每顆都吃,換光陽GY6的珠子給他,重量跟大小是一樣的
離合器跟碗公沒問題,大彈簧軟掉,不過通勤考量就算了,開閉盤有再重新上油過
基本上傳動就這樣告一段落

再來檢查節流閥噴油嘴

歧管.jpg節流閥清潔前.jpg噴油嘴.jpg

把節流閥&噴油嘴&歧管都拆下來檢查
實在是髒到一個不行,噴油嘴O-Ring還是裂開的,歪腰了我,怒換O-Ring

清潔後.jpg清潔後2.jpg歸零.jpg

清完之後看了也比較舒服,插個電腦歸零放著怠速給他重抓數值
基本上各項數值都還在正常範圍內,算是撿到了,沒什麼大問題

安裝.jpg

空濾加肥腸整個給他清洗過,太髒了我無法

傳動蓋打磨.jpg

傳動蓋也是掉漆氧化,除漆噴個消光黑。噴完就忘了照了XD

充電電壓.jpg

未發車大概12.7V,怠速14V
電瓶發電系統沒什麼問題,就不動了

車殼白化.jpg車殼保養1.jpg車殼保養2.jpg

換排氣管前看塑膠殼白化嚴重,雞婆保養一下

完工後出去試車發現前煞車線卡卡,還有拉前煞無法發車
又換了煞車線煞車開關
不過當天是趕著交車,所以就沒時間拍了

算一算車主也真的是花了不少錢
也很信任我,車子丟著就看我怎麼處理,報價給他也是很阿莎力
這種好客人難尋阿

那兩天晚上騎樓都很擠,因為頂車機被這台車占據了
沒辦法,除漆噴漆太花時間了
哈哈

神擠.jpg

arrow
arrow

    St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