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動應該是每個玩速克達的人對於動力部分最先嘗試的一塊

首先要聊解的是配玩傳動並不會讓你的車變得多快多快
你會覺得快只是因為你找回流失的動力或者將車子調整到比較合你的胃口

我個人配傳動是比較著重在加速的部分
因為對我來說車子快就是加速要快

尾速什麼的,CC數那麼小就不用多想了

那至於傳動要怎麼配?
要配傳動要先聊解傳動的原理......看到這邊大概一狗票人就先睡了

我不講原理,直接講怎麼配就好

先說我的配法不一定最快,但一定有效果
因為有太多人去配完傳動後又來找我調的,所以我常碰到不熟悉的普利盤
基本照這個方式走都可以配得出來,只是很花時間

首先你要有一組穩定不打滑的後組
好的後組讓你上天堂,爛的後組讓你狂瞎忙

當你後組會打滑,你起步油門一拜轉速就不知道飄到哪去了
你光設定這轉速就夠你瞎忙一個下午了

接下來先去查車子的資料
最高扭力以及最大馬力轉速落在哪
舉例最高扭力6800轉,最大馬力8500轉

這裡我習慣以不動珠重的情況下換硬大彈簧下去做調整
調整目標讓油門一拜時的轉速能落在6800轉
當然不可能精準落在6800轉,所以通常都會做高一點
而且以我的經驗通常配6800轉加速還是一樣軟,這就要靠臨場反應了
用這種方式選大彈簧的好處是不容易選到過硬的大彈簧
(太硬轉速會太高,起步兇兇的,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壞處就是他媽的換大彈簧換到累

好的~起步油門一敗的轉速配好後接下來再開始調珠重
先去試車觀察你油門一拜之後過一陣子會開始變速之後轉速的爬升速度

輕轉速太快爬到8500轉最大馬力,這就是珠子太輕
整個中速加速的延伸感消失,只會覺得車子很吵,很沒力
大部分會找我配的也差不多都是這種症頭,到中速就沒有加速延伸感了
也因為這樣就被叭過去的也很多(誤)

這種狀況我就會適當的把珠子加重去將最大馬力的轉速出現點延後
至於要延到什麼程度.....這就看車看個人了,很主觀的

至於這種配法尾速如何?
要是原廠盤這樣搞尾速會低一點
某些做得好的改裝盤做起來尾速是不會掉的

這種配法需要花多少時間?
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像我這樣搞根本賺不到錢,拆裝個好幾次才收一次的工錢

也因為這樣我也有點想要自己開發傳動
至少店裡要有一組我可以掌握的傳動還有配件
不然真的快被後組打滑的搞死
改裝普利盤特性不一定又要一直試車

測試用大彈簧跟珠子還越堆越多,都買新的來測試
但是裝過了又不好意思跟客人收錢,再另外換新的上去
配傳動什麼的都是賠錢,好想有自己熟悉的套件QQ

arrow
arrow

    St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